[幻想通行]感冒药

久违的更新

又是超级无聊且体现不出人物特色的小段子

最近变得好懒,写文也没啥感觉了,可我预定的24h的文才刚有个构思,不行,我得振作起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一方通行打出今天的第一个喷嚏时,完全没有把它放在心上。他动作流畅地套上那件从货运火车上扒来的外套,出了门。

  当他在萧瑟的寒风中打出第四个喷嚏时,他隐隐察觉到了不对劲,但固执地认为,这是因为学园都市的空气质量再一次下降了。

  当他在某个黑发刺猬头少年的宿舍连打5个喷嚏时,黑发少年正从阳台把衣服收进来,问:“你感冒了吗?”

  对此,一方通行的反应是不假思索地否认。

  “真的没有?那刚刚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上条抱着被子与他对视。

  白发少年跪坐在玻璃矮桌边,手中拿着一支圆珠笔,面前摊着一份寒假数学作业——当时不是他自己的作业,而是上条的。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,不幸少年如同暑假时一样,完全没有时间写作业,只能在临近开学时请求救援。

  半晌,一方通行先败下阵来。

  “可能吧。”他移开视线,看神情好像对于自己感冒了这事感到非常不可置信。

  上条认命地叹了口气,把被子放回床上 说:“这有什么好不承认的……算了,我去给你拿点药。”

  他从摆放着电视机的柜子里拿出一个医疗箱,打开,里面被纱布、创可贴、温度计和各种药盒填满,丰富得拿上它就可以去当无证医生。毕竟对于成天在小巷里打架的“不良少年”而言,多备点医疗用品总没有坏处。

  上条让一方通行和着水吞了片感冒药,又拿出电子体温计。

  “38.1度,你发烧了自己都没感觉的吗?”刺猬头少年冷静地吐槽一句,抽走他手里的笔,“先去躺一会儿吧,但愿晚上体温能降下来,不然你就要在我家过夜了。”

  上条想起已经借助在家里的两人一猫,非常担心自己晚上连浴缸也没得睡。不过在别人生病的时候考虑这个,似乎不太好。

  后知后觉的不适感让一方通行没力气再说什么,只能乖乖拉开被子上床。冬春之交的太阳不算多么温暖,但吸饱阳光的被子还是柔软又暖和。他在被子下蜷缩起身体,脸颊蹭在枕头上,看着黑发少年走进厨房,开始熬姜茶。

  “我不喜欢姜。”他半张脸埋在被子下,发出闷闷的声音。

  “不准挑食。”上条觉得自己仿佛在哄小孩,“我少放点姜,你就喝一点呗。”

  “……好。”

  可能生病会让人变得幼稚吧。听到白发少年闷闷不乐的声音,上条忍不住想,眼睛里却流露出笑意。

  床上的一方通行安静地听着上条在厨房忙碌的声响。

  对他来说,生病是一件新奇的事。他曾多次受伤住院,其中一次使他不得不依靠电极和拐杖行动,但这些外力造成的伤痛与感冒发烧还是很不一样的。换季造成了不稳定的气温,从而引发病症,这对于曾活在“无菌恒温环境”里的他而言绝对不可能发生,但也因此,他的免疫系统脆弱得很。

  低烧很快发展成了高烧,让煮好姜茶后无所事事看着他的上条不知所措,手忙脚乱了一阵才想起,自己应该送白发少年去医院,然后通知他的“家长”。

  于是,迷迷糊糊醒来的一方通行面对床前一堆人时,大脑短暂地宕机了。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居然因为气温变化发烧进了医院,第一位你也太逊了吧哈哈哈哈哈。”番外个体对他发出了无情的嘲笑。

  “你没事吧,do御坂御坂担心地趴在你床边。”

  “真是的。”黄泉川单手叉腰,露出颇为苦恼的神色,像看着自己叛逆期的孩子,“你怎么迟顿到连自己病了都没察觉。”

  “好了好了,没事就好。医生的建议是,让你别用能力给自己治疗,趁此机会唤醒免疫系统,以后就不会这么容易生病了。所以这几天就好好待在医院吧。”前研究员芳川给出了最实用的发言。

  一方通行看向还没说话的上条,后者拿着一个保温杯。真是奇怪,他原本打好了腹稿,要在一方通行醒来后好好对他进行说教,告诉他如果没照顾好自己的话,会有多少人为他担心。但面对那双红眼睛时,黑发少年突然把腹稿忘得一干二净,犹犹豫豫地问:“我……我给你到点姜茶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切,御坂还以为能旁观一场腻味的告白呢,没劲。”番外个体的小说嘟囔被所有人忽视了。

  “……好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338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阁楼里的星空 | Powered by LOFTER